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化师范学院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展示(四)

通化师范学院2023年度优秀辅导员展示(四)


图片1_副本.png


  张鸣宇化学学院辅导员。他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办学生之所盼。经常深入学生之中,去宿舍、到教室,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及时做出解答释疑,作为思政工作者,就是要给予学生学习生活上的“辅”助、成长发展上的指“导”,并且融入青年群体、成为年轻人的一“员”,与大家一同成长,甘于奉献、奋发有为。

图片2.png


徐智敏,医药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入职以来不断探索育人新模式,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成长,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注重工作技能提升和理论研究并行,积极参加心理咨询、职业规划、党团干部等培训,发表期刊论文13所带学生在校、市和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37次获奖,创新创业类中79次获奖,党团组织中286次获奖。

图片3_副本.png

  杨晰雯,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近7年,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本”的工作理念,在青年培养教育上用心,用情,用力。积极服务好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了解学生所想,关心学生所及,解答学生所问。解决学生所需,积极当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守正笃行,严于律己,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实现自我价值,不负新时代的育人使命。

图片4_副本.png


林萌,文学院辅导员。今天的我们很幸运,我们身处一个辅导员生逢其时、使命光荣的新时代;今天的我们很幸福,我们身处一个诠释青春担当、彰显家国情怀的大舞台。带着这份幸运和这种幸福,我们每一位辅导员都应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努力成为一个能指引学生人生信仰、奋斗方向的辅导员!

图片5_副本.png

苏照捷,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从事辅导员工作近七年,在这七年里与所有辅导员一样,经历过24小时的全天式守候,处理过酸甜苦辣的琐碎杂事,也见证过热泪盈眶的感人瞬间。辅导员工作对于我而言就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充分利用班会、学生活动、谈心等形式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培养学生,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与学生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努力做好学生身边的“知心人”,做理想信念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