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化师范学院开展2023年辅导员专业素质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思政《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重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校于2023年9月-11月组织全校辅导员参加专业素养系列培训,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专业素养、职业能力。

图片1.png

本次培训,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包括学生资助工作、思政教育工作、心理开导、学籍管理、公寓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提升辅导员专业工作素质与能力,了解工作具体流程及方法,了解新时代青年特点和规律,将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相结合,提高分析实际问题和开展理论研究的能力。

学校此次培训重点强调培养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的创造性,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高校发展的未来趋势,引导高校辅导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高校辅导员整体素质的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图片2.png

在积极交流心得,总结培训体会时,辅导员们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学习到在教学的过程中更要把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本领,树立新目标:不断地成为一名更有温度、深度和力度的辅导员。

辅导员校内培训是我校“全过程、专业化”辅导员培训体系的必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辅导员素质提升、理论创新、思想教育。接下来,学校将把辅导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培训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内涵、实效上“做文章”,有针对性对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图片3.png

此次培训得到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辅导员按照要求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全体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提高政治站位,把精力和热情都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努力交出一份不负党的厚望、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盼的立德树人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