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3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3年2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谋划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郭璟瑞出席会议并讲话,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徐伟东主持。

图片1.png

徐伟东对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学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开学返校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前”、“中”、“后”全阶段的工作。首先,关注学生健康是重点。返校前后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前”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对身体异常、有新冠症状的学生延缓返校,“后”每天关注学生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诊治,同时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其次,确保学生安全是红线。要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强化家校联系,做到学生返校过程透明可溯,保证学生路途安全。最后,做好学生公寓安全和卫生清扫工作。要重点对水、电 、消防等部位进行隐患排查,为学生营造文明卫生,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图片7.png

郭璟瑞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关心关爱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各学院要以“七个一”党建工程为主线,围绕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和举措,把工作和最新政策要求联系起来,做好提前规划,确保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