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红色思政大课

全校学生同上一堂红色思政大课

为深度解读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2月23日上午9时,我校组织全体学生线上收看了“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思政大课。

图片1.png

  课程由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吉林省教育厅、人民网、吉林频道等联合打造。课程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设置《人生的抉择》《战天斗地谱写英雄壮歌》《探寻抗联密营 传承抗联精神》《军歌嘹亮》等八个章节,分别讲述了不同的红色故事与英雄事迹,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2.png

校学生认真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并用心感悟了杨靖宇将军的抗日精神,我校学子表示,通过同上这一堂“大思政课”,更加透彻的理解了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这堂思政大课弘扬了东北抗联精神,让我们看到了抗联英雄们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作出的价值引领,激昂了我们的爱国精神,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为我们提供了努力向前,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

教师代表感言:通过观看课程与全省师生共同重温抗联时期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聆听革命前辈讲述那段艰苦卓绝的历程,给予了我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我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辈人有一辈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也要脚踏实地,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红色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感言:通过观看“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先锋”--吉林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的思政大课,使我深刻感受到东北抗联忠贞报国、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生动感人的历史教材。通过此次学习,使我汲取到了爱国主义力量,传承了红色基因,我会发挥青年热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微薄的力量!

图片4.png

图片5.png

鲜衣怒马少年时,千秋伟业正进行,强国复兴,我们青年矢志不渝;复兴强国,我们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