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23年度学团工作会议

2023年度学团工作会议

2023年3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团工作会议,谋划部署新学期主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璟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徐伟东主持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李唯以及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副书记郭璟瑞对学生工作处提出几点要求,首先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评选校“优秀辅导员”“十佳辅导员”等使学生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其次是寝室管理的问题,以学生公寓为抓手,创建学生公寓安全体系。同时提出搭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实行包保责任制,建立一生一案,全面保障学生心理安全。他还谈到应扎实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优建强“通师青年先锋连”培养新时代好青年。

副书记郭璟瑞也对校团委工作要点提出建议,一是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建设,校团委应组织开展相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结合学校特点,实施共青团五大行动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团委牵头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年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营造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四是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立足实际开展具有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的社会实践活动五是校团委要抓好学生社团建设,组织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组织落实好“我为同学做件事”项目六是推进全校“第二课堂”工作,实现课外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记录。

图片2.png

生工作处处长徐伟东对会议做出总结,应深刻把握会议内容,根据学院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更好的推进新学期的工作。